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法院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沙龙活动
2023-05-04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南通讯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的“四敢”精气神,展现海法青年的蓬勃朝气和攻坚锐气,5月4日下午,海门法院召开“弘四敢精神 展青春担当”五四青年节主题沙龙活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开宇出席,全院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干警共同观看了五四精神视频《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深刻感受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中国奋发而有为的“新青年”的信仰之坚、逐梦之勇,明白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随后,杜开宇为全体青年干警讲授了主题团课。他强调,年轻干警身处审判执行一线,会面对很多急难险重的任务,各种矛盾和困难交织频发,大家要敢接最烫手的山芋,能挑最重的担子,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交出最漂亮的答卷。

杜开宇指出,年轻干警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要站稳政治立场,时刻牢记责任与担当,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去奋斗,以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状态力争上游;青年干警要注重实践锻炼,增强本领。要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正做到低下头、沉下心、俯下身,在大有可为的年华、急需作为的时代,起而行之,履职尽责。

沙龙活动中,与会干警还共同参观了海门法院政治忠诚教育馆,进行了相关知识竞赛,切实以“竞”激发学习热情,以“赛”提升掌握程度,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同时,去年新进人员围绕“四敢”精神,结合审执工作实际,畅谈在法院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感受和体会,充分表达了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决心和努力。(江佳玲)

标签:青年干警;海门;五四青年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