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兴仁镇:党员冬训正当时,红色血脉永赓续
2023-01-29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南通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组织开展好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活动,助力党员冬训“加码升温”,不断提升冬训工作质量 和成效,1月28日,在兴仁镇宣传委员冯冬华带领下,李家楼村与温桥村班子成员一起走进通州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员冬训正当时,红色血脉永赓续”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历史,缅怀先辈。走进革命历史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了解了曾经发生在通州的革命历史故事,展览馆里的珍贵文物、照片、文献资料,让大家都深切地体会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帧帧画面,大量展品详实展现了通州革命历史的发展,党员们在展板前驻足细读。李家楼村党总支副书记冯燕在参观后表示,缅怀先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一定以此为契机,在村干部的岗位上,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重温誓词,新学党章。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以洪亮的声音、昂扬的斗志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随后,兴仁镇宣传委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党章》节选内容,再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恪守承诺,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精神,鼓足干劲。为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农村党员冬训的重要内容,兴仁镇李家楼村的党总支书记周建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周建滨说:“今年春晚有个节目叫《坑》,让我深刻体会到切莫做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坑边躺式’干部,要争取一跃而起而不是‘坑边躺起’;用挺膺担当填满‘无所作为’的‘坑’,争取主动填坑而不是‘袖手观坑’;用创新思维填满‘不善作为’的‘坑’,争取运筹帷幄而不是‘坐坑观天’。”

家训话廉,家风传廉。廉洁是中国古代家训的重要内容,也是传统家风的重要内涵。“今天的党员冬训活动很有新意,党员们不仅可以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还可以听党课、学党史,对筑牢党员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道德防线,确实很受启发。”温桥村党总支书记赵继刚谈论起今天的冬训活动时说,随后他的儿子递给他一封“嘱廉信”,信里强调要父亲做一个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村干部。

下一步,兴仁镇将对照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推进冬训“时间表”,拓宽冬训“线路图”,确保基层党员冬训全覆盖、见实效。(冯燕 黄金艳)

标签:冬训;兴仁镇;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