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点线面”勾勒党员冬训新轮廓
2023-01-28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南通讯 “今天,我想跟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秦灶街道苏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老党员卢惠森正向辖区老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从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启动后,崇川区秦灶街道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法,为辖区党员群众送理论、送服务、送关怀,加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创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特色,推动冬训工作踏出“新步伐”。

以“点”聚焦,夯实冬训“理论墙”

在秦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秦灶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卫兵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同时,结合街道和社区实际,对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秦灶街道坚持把五个学习专题作为本年度党员冬训工作的规定完成动作。通过政企融联、云端课堂、冬训主讲等方式,让企业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上级精神,认清发展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成效,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

以“线”串联,打造冬训“融联体”

“每年的‘冬训融联’服务都吸引了园区更多的创客参与进来,大家创业活力更足、人才凝聚力也更强,大家信心越来越足。”晶城科创园负责人陈翔介绍道。按照企业在哪里、冬训课堂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秦灶街道将党员冬训与“联学共建”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政企冬训“融联体”,让辖区企业从冬训课堂中体会发展内涵,深化发展路径,让企业带头人成为“冬训主讲人”,理论联学、创业分享、政策共学……让冬训火种激发企业家们“胸怀家国担当作为”的企业家精神,主动融入崇川“四个年”的建设大潮中。写春联送福字、悦读分享会、冬训理论驿站、人才政策解读进楼宇……每到中午,晶城科创园“橙子分享厅”内“白领冬训午间一刻”热闹非凡,丰富的特色“理”包受到创客们的热捧,参加活动成为了园区新时尚,冬训正成为带动企业竞相发展的“红色驱动力”。

以“面”展开,提升基层“活跃度”

冬训成效好不好,关键要看群众反映好不好。近年来,秦灶街道致力于将党员冬训与群众性文化生活相结合,在学习宣传新思想、新精神的同时,开展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把“枯燥”的理论论述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中,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冬训的喜爱程度。春节前夕,也正值党员冬训刚刚开展之际,南通市书画院的书法家们齐聚秦灶街道费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党员、群众写福字、写春联,迎接兔年的到来,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一句句寓意吉祥的祝福语跃然纸上,小朋友们在虎年立牌处留下最童真的笑容。短短的时间内,书法家们书写廉政春联、全会精神春联40余幅,福字300余张。“今天这个活动组织得很好,太有意义了,一进门就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展板,让我们这些老党员可以了解大会报告中关于紧贴民心的惠民实事,书法家们送福进基层,更是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老党员马树清说。

贵和尚中、善解能容,厚德载物、和而不同。秦灶街道将继续坚持“点线面全面推进党员冬训”的理念,深度融合政企融联,推动党员冬训常训常新,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组织力、学习力、凝聚力、创新力。(郁嘉诚)

标签:冬训工作;冬训;理论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