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雪珍:照顾重病前夫,抚养前夫幼女
2023-01-28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南通讯 今年65岁的夏雪珍,是平潮镇新坝村29组的一名普通群众。在其前夫遭遇苦难时,她和现任丈夫一起精心照顾,前夫去世后,她仍然坚持抚养其上学的女儿,夏雪珍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用她宽广的胸襟托起了前夫的家庭。

大爱无疆,不计前嫌照顾病重前夫

2000年,夏雪珍与前夫徐志林结束了夫妻关系。徐志林后来的妻子生完孩子后患上肺癌去世,给老徐留下了一个年仅三岁的女儿。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徐志林肝癌复发,在这困难时刻,夏雪珍和现任丈夫老周一起,主动照顾起了徐志林的生活起居,直至2022年7月徐志林去世。

徐志林患病的7年时间里,一直都是夏雪珍夫妇照顾,居住的楼房年久失修,屋顶多处漏雨,墙面粉刷层多处掉落,夏雪珍拿出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的钱把整幢楼房重新整修,并加盖了屋顶,扩建了场地,一共花了5万元。平时帮徐志林耕种责任田,帮他们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事事都离不开夏雪珍。徐志林每年都要住院三四次,每当他感到不适,都是夏雪珍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并和老周一起把他送到南通市肿瘤医院治疗,有时情况紧急,夏雪珍和老周半夜也会爬起来照看徐志林。2022年6月,徐志林在医院一住就是28天,夏雪珍和老周顶着烈日,到医院给他送饭。连徐志林的姐弟都常常感叹道:“我们真心感谢夏雪珍夫妇!夏雪珍不计前嫌地帮忙,其他任何人无法做到这点。”

徐志林的身后事也是夏雪珍夫妇帮忙料理的。夏雪珍说:“老徐去世前啥都没有交代,因为他知道,我会好好照顾他女儿的。”

母爱情深,任劳任怨抚养前夫幼女

徐志林的女儿小榕亲切地称呼夏雪珍为妈娘,亲生母亲去世后都是夏雪珍在帮忙照顾她,已经十年有余,如今小榕已经上初二了。

初中的学习很紧张,夏雪珍每天早晨五点多就要起床给小榕煮早饭,然后和老周一起用电动三轮车把小榕送到学校,晚上八点再接回来,回来后还要陪着小榕做作业,给她做点吃的。2022年,夏雪珍先后两次住院,每次住院她都惦记着小榕,担心她吃不饱穿不暖。今年过年前夕,小榕说她想看看自己的外婆,夏雪珍夫妇就开着电动三轮车,带上礼物陪她一起去看望八十多岁的外婆。夏雪珍说:“她从小就是依靠我长大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不会抛弃她。”

曾经失败的婚姻给了夏雪珍无尽的伤痛,但她不离不弃照顾病榻上的前夫,并抚养前夫的孩子,把小榕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疼爱,夏雪珍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文明风尚。

标签:无疆;不计前嫌;夏雪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