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区三厂工业园区开展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2023-01-28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南通讯 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三厂工业园区在春节期间以各村居农家书屋为主阵地,多种形式开展了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努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让居民过一个幸福年、文化年。

镇西村:“金兔送喜,翰墨飘香”弘扬传统文化

春节前,镇西村邀请园区非遗传承人吴坤杰、书法协会成员陆焕成等书画家开展“金兔送喜,翰墨飘香”活动。

“过大年,贴春联”一直是中华民族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各界书法爱好者即兴挥墨,各式“福”字跃然于纸上。

此次活动营造了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丰富了居民的节前文化生活,不仅把春联送到居民手中,也把祝福传递给了居民,拉近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之间的关系,加深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搭建了良好平台,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中兴村:“阖家阅读,喜迎新春”提供理论支持

为了让广大村民更好地学习知识,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引导广大农村朋友多读书、读好书。春节期间,中兴村开展“阖家阅读,喜迎新春”阅读活动。村民们认真阅读着不同种类的书籍,有政治经济、法律法规、农作物种植等,村民们通过阅读增长了的知识。

通过农家书屋阅读活动,鼓励、引导农民走进书屋,读好书、用好书,真正发挥好农家书屋作用。通过读书,使农民群众掌握了实用技能,增强了致富本领,提高收入水平。通过阅读,让农民群众感受到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让更多人开始追求健康、文明的高品质生活。

工房街:“书香三厂,幸福东城”寻找村里的年味

春节前,工房街农家书屋,在农家书屋举办了“书香三厂,幸福东城”主题活动。学生们在农家书屋管理员许嘉楠的带领下,学习了关于“年”的各种知识,也引发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考。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给大家赠送了精美书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工房街农家书屋将继续扩大活动范围,引导村民坚持文化自信,弘扬读书学习之风,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阅读中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

下阶段,三厂工业园区会加大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人员培训、落实管理,强化评估考核,不断挖掘文化资源,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的形式,点亮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农家书屋更加发光发热。

标签:翰墨;飘香;西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