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11个项目获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支持超亿元
2023-01-28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是省科技厅单项资助金额较大的项目,因入选项目科技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而备受关注,竞争十分激烈。2022年,南通市中机锻压等企业实施的11个项目获2022年度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立项支持,立项数居全省第四,获批资金1.17亿元。其中,南通市在江苏省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试点项目上,首次实现突破,申报的集成电路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试点项目获批,通富微电、华存电子等5家集成电路企业项目获得立项,共获省资助3000万元。

11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船舶海工等产业领域,由“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市江海英才等一批创新创业人才牵头,集聚了167名硕博士,海外归国人才12人,共同参与项目由中试成果到产业化阶段转移转化的研发。项目预计将带动新增投资7.5亿元,销售29.47亿元,缴税1.71亿元,利润3.78亿元,创汇9300万美元;同时将新申请发明专利91件,获授权发明专利25件。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南通市企业创新发展和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尤其是集成电路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试点项目为南通市集成电路企业创新“雪中送炭”,助力自主可控,推动产业技术向中高端攀升,做强、壮大南通市集成电路产业。

产品应用现场总装

中机锻压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深远海水下液压打桩锤的研发及产业化”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立项资助,该项目目标产品是在2100KJ-3500KJ液压打桩锤成功开发的基础上,利用现有无导向架液压直夯锤技术、液压锤复合油缸与筒式打击阀融合设计技术、组合锤芯结构设计、激光非接触位移测控技术,进一步研究深远海环境下以压缩空气为介质的水下动力系统压力补偿技术、水下动力系统与桩锤之间的多级低频非线性减震及六自由度耦合定位技术,研发出最大作业水深2500米,打桩直径2.2m,最大打击能量450kJ的深远海水下液压打桩锤。项目产品将打破深远海水下液压打桩锤被外国卡脖子的局面,实现深远海锚泊桩沉桩施工关键设备水下液压打桩锤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解决我国深远海工程基础施工卡脖子难题。

作为封测行业排名国内第2位、全球第5位的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产业化建设,其承担的“应用于移动智能终端快充芯片的铜互连(CLIP DFN)封装工艺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试点立项。该项目围绕铜打铜wafer封装工艺(12寸Wafer)封装工艺、DFN2X2PKG的Clip工艺技术、3D锡膏印刷技术、55um超薄,超小MOS封装工艺等方面进行攻关,实现国产clip cut tooling的开发应用,帮助国产设备治具供应商打破ASM的行业垄断,鼓舞推动封装设备国产化进程,助力中国半导体产业坚实发展。

标签:应用;南通市;创新型产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