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深耕红色网格 筑牢为民服务根基
2023-01-28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南通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到进访”活动成果,深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以落实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筑牢党建根基,全面落实“八个一”举措,着力提升“红网格,通通建”工作成效。

组建队伍 精准服务

坚持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各村居党组织以网格为单位,组建了23支志愿服务队,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开展走访摸排,构建完善了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数据库,采取分组联系、到户到人的形式,开展结对帮扶,实时关注重点人群生活状况、物资需求等,有针对性地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搭建平台 资源共享

面对防疫药品及物资需求量激增等问题,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各村居党组织积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及网格连心站的作用,设立了“共享药箱”和便民咨询点,积极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药品代购、物资提供等服务。同时,志愿服务队根据群众需求,提供主动上门问诊服务,实现了便民服务零距离。

走访慰问 传递温暖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各村居党组织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为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接种疫苗,如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和党组织联系。

宣传引导 声入人心

为充分发挥网格服务基层群众的职能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群众中入脑入心。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各村居以网格为单位,引领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盛庆庆)

标签:服务;精准服务;旅游度假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