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起南通气温进入短暂回暖通道
2023-01-28 09:4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南通维持着“两头晴、中间阴”的天气格局,兔年的首场寒潮带来的“速冻式”降温,更是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四九”天里的寒冷。受最新弱冷空气和辐射降温的影响,今晨南通最低气温仅为-6℃,白天最高温度也只有5℃,也就是说,我们将在晴冷中迎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

昨起正式进入数九寒天中的“五九”天。正所谓“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代表着冬季逐渐开始由寒转暖。而天气也十分应景,这轮冷空气影响过后,月底前确实有一轮短暂的回暖在等着大家。从最新的气象资料来看,29日起,最高气温开始逐渐攀升,31日将回升到15℃,不过由于最近都是晴好天气,辐射降温明显,早晚气温依旧低迷,28日至30日最低气温仍在冰点以下,有冰冻。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28日:晴,西北到西风5级阵风6-7级逐渐减小到4级左右,气温-6℃~5℃,有冰冻;29日:晴,偏西风4级左右,气温-3℃~9℃,有冰冻;30日:晴,偏北风转偏南风3-4级,气温-3℃~10℃,有冰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