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000平米绿植扮靓通城街头
2022-09-27 15:5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国庆节即将到来,通城街头,国旗飘扬、繁花点缀,到处充满了喜庆的氛围。作为中心城区,这几天,崇川区城市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正在加快辖区内公园绿地重要节点、次干道路口等场所约15000平方米的草花种植,确保国庆节前全部种植到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川园路北侧的莲园,只见工人们正忙着在入口处栽种一串红;往里走去,园内的重要景观节点已经完成了各种草花种植,特别是荷花池附近,一串红、孔雀草开得正艳。除了草花的布置外,作为全区五大公园之一,莲园重要标志物——莲花雕塑旁,工人们正在加快黑麦草种植。

“我们在整个莲园更换种植草花约320平方米,有红色的一串红,黄色的孔雀草,还有粉紫色的石竹花等,都是比较鲜艳的,正好映衬了国庆节日氛围。”崇川区城市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绿化科夏宇泽介绍,种下去的黑麦草,只要天气适宜,在节前应该也能冒出绿芽儿。

不仅是公园绿地,崇川区次干道的路口、车道绿化带内也纷纷“大变装”,种植上了一串红、鸡冠花、三色堇、波斯菊等多种类型的草花,在扮靓道路、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国庆氛围感满满。“看着这些美美的花儿,已经提前感受到了国庆的到来。”幸福大道上,黄色的孔雀草已经盛开,市民于培培骑电瓶车途经此地时,忍不住停车打卡。

崇川区将全区所有公园绿地分成8个网格做好日常养护。据夏宇泽介绍,国庆节期间,每个网格都将安排专门值班人员对这些草花进行浇水、施肥等养护,以靓丽的风景线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愉悦广大市民外出逛街的心情。

记者陈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