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创建25万亩“国绿标”大豆生产基地
2022-09-20 09:4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8日,看着四周150亩大豆长势喜人,启东惠萍镇种植户徐艳群笑着说:“有幸成为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产量、身价、收成都会提升。这不,黄豆还长在地里,我们与恒富隆公司的保护价销售合同就已签了3年。”

去冬今春,启东成功申报获得创建2022-2024年度“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资格。今年夏播,创建25万亩“国绿标”大豆生产基地工程正式拉开帷幕,4100余种植大户按标准化要求播良种、用良法、遵规矩、守章程,目前在田大豆长势良好,一派丰收景象。与此同时,该市银鑫、吉云、恒富隆等10家农业龙头企业,在启东市农业农村局的“牵线”下,争相提前与“国绿标”大豆种植大户订立为期3年的保护价包销合同,目前覆盖率已达100%。

创建“国绿标”大豆基地,启东市大豆生产将有效破解品种混杂、粗放培管、少产低效等生产难题,还将广泛通过大豆“干收”变“鲜收”、纯种改“套种”、手工采摘升级为机械采收以及精深加工,实现大豆产业水平及农田产出效益的大幅提升。专家估算,开展大豆“国绿标”生产后,年亩产量及净收益有望提高10%~20%,豆农年亩均增收可超200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