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打造10条最美回家路
2022-08-25 10:4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虹桥公园路(惠虹路—朝霞路)改造后效果示意图。

记者从崇川区城市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该区将在此前已经完成改造的部分老旧小区周边建设10条“最美回家路”,进一步完善小区功能,打造小区亮丽风景线。目前,这10条道路的设计方案已出炉。

今年,崇川区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年”行动,积极探索“符合崇川实际、富有崇川特色”的城市更新之路。依托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打造“最美回家路”就是重要举措之一。

这10条“最美回家路”分别为:大码头西巷、新龙路、学田北路、光明路、惠桥路、虹桥公园路、虹桥新苑北侧路、八厂街、解放坝巷、教育路。

具体如何打造?有何特色亮点?据区城市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倪非介绍,主要是进行道路的翻新、“白改黑”、雨水管线整治等,部分道路还将适当施划停车泊位,增加绿化微景观,实现与周边环境的统一协调,“让道路更平整,人行道更畅通,下雨天不积水,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出行的舒适度。”

虹桥公园路西起惠虹路、东至虹桥环河,全长约320米,是虹桥新村居民出行的主干道。该道路沿线存在路面破损、线缆繁多杂乱、井盖顶面与路面均有不同程度的错位等问题,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观瞻。此次改造,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彻底整治。与此同时,在道路沿线引入“绿荫观棠”植物主题,种植垂丝海棠,打造春观花、秋观叶的特色景观道路。

八厂街东起工农路、南至虹桥路,全长约520米,是一条“L形”的城市支路。附近易家桥新村的不少居民都由此通行。该条街存在部分路面损坏严重、路段标志缺失、非机动车与机动车乱停、绿化较少等问题。此次改造将以“便民、共享、提质、生态”为指导理念,实施包括道路、交通、管线、景观绿化以及照明改造,通过重塑空间、交通引导、文化传承、场地激活的方式,打造温馨易家桥。

教育路东至五一路、西至工农路,全长约900米。本次改造,将通过深入学田的人文历史文化,并结合教育路沿街江苏工院、中国邮政等高校、企事业单位的特征属性,将其分割为南北两个空间,以“百年工院”“人文学田”为主题,将教育路串联起来,打造南通最美的“学府长街”。其中,靠近高校的教育路南侧沿街以“百年工院”为主题,设计“纺织之乡、红色邮路、蟾宫折桂、创意集市”等几处场景化节点,使之成为具有特色的红色场景打卡点。教育路北侧以“人文学田”为主题,在北侧入口处设置邻里中心,作为一个对外的展示面,同时以“乐活园、忆田园、勤学园”为载体,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随着这10条道路设计规划的完成,9月中旬将陆续迎来开工,力争年底全部完成改造,实现完美“蝶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