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当“红娘”,产教融合助就业
2022-08-02 15: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南通讯 “我们公司已录用了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8名毕业生!现在,我们又为即将开展产教融合课程教学的2023届学生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学生公寓、培训教室、企业带班老师都已一一落实到位了,只等孩子们来。”中天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蔡彩红高兴地说。江苏海澜集团表示,下半年,集团将承接学校近50名学生实施产教融合课程,实现在企业上课、实习、就业的职业体验。

7月16日,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大数据中心,一场“产教融合与促进就业”线上会议让百余家企业在空中相聚。此次会议是学院今年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的又一次大型校企对接活动,参会企业共带来了2500多个岗位。

学校召开“产教融合与促进就业”工作会议

“书记校长当‘红娘’,为毕业生就业、企业用人‘牵线搭桥’,将全面促进学校与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校企科研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时又能着眼长远,为毕业生构建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该校党委书记秦志林提出,要以此为契机和纽带,加强合作,促进校企共建,在职教思想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产学研项目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

今年以来,该校聚焦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校长“领头羊”作用,带头跑企业找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该校领导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组成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组,全面开展线上线下走访活动,目前为止,已走访交通运输、建筑、软件和信息技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制造业、文化和体育等行业企业82家,为毕业生拓展岗位约2800多个,达成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单位32家。

“我们之所以创办纺织企业,是因为我们有‘发展实业,造福一方’的情怀,有传承‘张謇精神’的使命。”在南通大翔华纺织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正伦这样说道,他所创办企业的事迹被非凡匠人栏目组以“张謇根,翔华魂”为题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志林带队调研南通大翔华纺织装饰有限公司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的同时,抓住毕业生就业“冲刺期”,千方百计设计多种场景为毕业生荐岗。组织开展“青春领航 ‘职’引未来”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与海安人才交流中心、昆山人力资源市场、常熟人才市场、国家创新示范区(张江)等合作举办的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航空航天、金融科技等系列专场招聘活动,约900家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8850个岗位需求。南通市人才中心也创新就业服务新路径,为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建立就业档案,架起企业与高校间的桥梁,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陆锦军带队走访叠石桥国际家纺城

“学校目前‘双高建设’正进入中期建设阶段,必须紧密围绕全产业链,结合行业企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科教协同,量身为企业培养高质量复合型高职人才,助力传统优势行业从‘衣被天下’提升至‘衣美天下’。”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陆锦军希望校企同向同行、精诚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转化,期待在学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王希颖)

标签:工作会议;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