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供电:青蓝相继 青年领航
2022-05-31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南通讯 近日,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110kV滨江变2号主变调换工作圆满完成。作为变电专业第一个高难度、全专业的自主实施项目,标志着变电修试专业核心业务能力和人员技能水平的显著提升。

本次工作由入职五年的青年员工杨嘉晨担当工作负责人,这对他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为确保检修质量,设备管理部采用老带新模式,组织各班组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与青年员工们一起开展前期工作。以现场教学为主战场,青年员工们首先和老师傅一起勘查现场,了解工作中特别需要注意的的危险源点、邻近带电设施、安措布置方式以及吊车板车行进路线、停放位置等,明确作业流程,梳理现场存在的设备缺陷情况,形成现场勘查记录;随后,青年员工们依据现场勘查记录,在各个班长的指导下形成检修方案。通过深入现场调查、制定检修方案,让青年员工对主变调换工程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施工工艺、耐压局放等复杂试验方案有了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

本次工作自主实施内容主要包括变压器整体更换、变压器交接试验、2号主变102开关柜内电流互感器和2号主变302开关柜内电流互感器整体更换、交接试验,工期紧任务重,自主实施工作难度很大,但该公司设备管理部的青年们不惧挑战。考虑到杨嘉晨首次担当大型项目工作负责人,该公司设备管理部安排了两个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杨勇、顾建忠作为专责监护人,指导杨嘉晨进行现场安全管控、检修工艺、验收规程等。在各班组通力合作之下,110kV滨江变2号主变调换工作在原定工期下提前一天送电,有力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可靠性。

修试三班的盛奔丞入职仅两年,也参与了本次的检修工作。“作为新员工,以往只参与了集中检修。这是第一次自己上去拧螺丝,第一次自己参与主变耐压、局放试验,提升了动手能力,接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锤炼技术。”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推进核心业务回归,以本次主变调换工作为起点,严格守住输、变、配运维及带电作业业务自主实施底线,助力青年员工能力素养大幅提升,全力推进班组核心业务能力回归。(杨嘉晨)

标签:青年员工;工作;业务能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