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市算好“考核账”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5-20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如皋市持续算好“考核账”、拼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获南通市2021年度县(市、区)综合考核争先进位奖。

算精“考核指标账”,推动赋能增效。共性不全考,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17项共性指标中,最多的单位取消了7项,61家机关单位平均缩减指标2.2个。优势不浪费,为要素集聚的园区增设沿江科创带建设、盆景风情小镇、特色产业链创新等8至10项个性指标。加压不过度,结合资源、体量差别,针对外贸进出口、项目用地盘活等指标差异化设置目标任务。

算细“考核责任账”,促进比学赶超。贯通式明晰责任,指标分解到具体的38个部门、比例细化到明确的405名责任人。比拼式谋求突破,按季考评指标位次,横向综向比较,强预警、拼成效,坚决守牢“序时底线”,比拼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立体式狠抓落实,定期开展观摩会、分析会,专项督查营商环境建设等12个重点难点指标,持续转作风、提效能。

算准“考核结果账”,鼓励奋发进取。严肃评分纪律,定性指标年度考核计分强调组内10%至40%的分差,且同分比例不超过30%。公正兑现奖惩,根据考核得分确定单位等次、核定优秀比例,严格执行指标落后限定评先评优的8种情形规定,把考核结果作为提拔晋升的重要参考。延伸结果运用,制发75份考核数据反馈意见书,供单位内部查摆不足、分出“能优庸劣”。

(作者:贾华兵 郭伟)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