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发布“人才新政”70条 释放爱才信号、做好人才文章
2022-05-20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沈舒新 朱佳奇)“最高500万创业扶持、300万创新资助,顶尖人才创业一事一议,不设上限……”20日下午,如东县委、县政府以“如意之洲 东阁待贤”为主题,召开人才新政发布会,做好人才大文章。会议由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东主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领导、专家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忠介绍了如东县委、县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快实施新时期人才强县战略的若干政策》,释放了如东求贤纳才的强烈信号。杨忠表示,如东将以积极、开放、有效的政策为重点,多维度、立体化打造好人才发展生态圈:搭好平台,让各类人才加盟如东发展“创新有条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全力支持,让各类政策落地生效“惠才更精准、施策更科学、兑现更便捷”;优化服务,让各类人才在如创新创业“政治上有认同感、工作上有获得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强化保障,让人才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更有合力,灵活开放更具张力,激励驱动更富活力”。

发布会还现场连线相关高校、企业和人才代表。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表示,通过发布会感受到了如东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定力、爱才重才的满满“诚意”和校地合作的广阔空间。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从县委、县政府对中天科技集团给予特别关注、实施特殊政策,为企业特约合作机构、特聘助创专员,给予特等奖励、特诚关爱等角度,全面展示了如东从人才科技角度支持企业发展的实际案例。创业人才代表邓煜东则表达了对如东创新创业环境的切身感受和由衷满意,并表示将引荐更多的项目来如东发展。

据悉,此次人才政策聚焦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共70条、6部分,体现了四个“全”,即“全视角”关注各类人才、“全要素”保障创新创业、“全过程”护航人才发展、“全方位”延展政策内涵。同时,“人才新政”中贯通高端创新创业人才与普通高级工的立体化政策设计,折射出如东“四个不唯”的人才理念;配偶、子女、医疗、安居等全体系服务保障,彰显了如东爱才的十足诚意;充分给予企业人才评价自主权、孵化飞地同城待遇等,映衬出如东灵活开放的纳才胸怀;重点计划以赛代评、资助资金两日到账,反映出如东人才至上的服务效率。

标签:如东;人才;发布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