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东街道黄金村:修缮水渠保灌溉 网格员行动解民忧
2022-05-19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通讯 “水渠修好了,灌溉再也不用发愁了,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5月16日,在兴东街道黄金村,看着刚刚完工的水渠,74岁的顾云贞喜笑颜开。困扰百姓的灌溉用水问题得到了切实解决,附近群众也纷纷拍手叫好。

兴东街道黄金村自大力推进基层治理“网格化”建设工作以来,积极搭建“四定”(定人、定格、定责、定流程)工作架构,抓实网格化管理服务,广泛动员网格员、信息员收集、听取群众对村庄建设和村庄治理的建议、良策,分析研判,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民生实事落实落细,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网格温度”。此次水渠工程正是网格员走进群众听取群众心声后迅速推进开展的行动,网格长邱红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黄金村九组灌溉水渠因年久失修,部分沟渠破损渗漏严重,给附近农户引水灌溉和生活生产造成极大不利影响这一现象,她迅速走访、收集附近村民、农户意见建议。目前,水渠修缮工程基本完工,水渠已投入正常使用。

黄金村党总支部书记葛周峰说,修缮水渠得以顺利推进并完工,网格员队伍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也是网格化管理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高的实实在在的表现。(徐杏媛)

标签:网格;水渠;黄金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