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法律明白人”倪伯苍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2022-05-19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通讯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当晚8点10分,央视科教频道播出《闪亮的名字——最美家庭发布仪式》。今年,全国妇联共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中宣部、全国妇联在发布仪式上发布的10户“最美家庭”,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启东市倪伯苍家庭作为江苏唯一代表,在发布会上受到表彰。

倪伯苍是海复镇庙基村第一网格的网格员、法律明白人,妻子陈玉兰是村里第一网格的妇情信息员。倪伯苍年逾七旬,却身兼数职,无私为民,每天5点起床,干完农活、喂完家畜,便开始巡查走访,用脚步丈量包括1条街道、1家银行、2所学校和8个村民组,共363户、1500多人在内的海复镇庙基村第一网格,当好法治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和妇女儿童守护员。

倪伯苍夫妻和睦,老伴陈玉兰是他的得力助手,夫妻档网格员齐上阵,在他们和风细雨的劝说下,原本存在矛盾隔阂的家庭冰释前嫌,和好如初。他们夫唱妇随,几十年如一日,成了村里的“金婚”楷模,倪伯苍的女儿女婿在企业担任中层干部,十分支持父母的公益事业。倪伯苍一家人古道热肠,情暖乡邻。10年来,倪伯苍写了约80万字民情日记,记满40本笔记本,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000多件,处理重大、恶性事件和矛盾20余次,开展志愿帮扶活动500余次,他先后获评“2021年度全国法治人物”“全国平安之星”“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陈卫红)

标签:网格;发布仪式;全国妇联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