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计量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2-05-19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通讯 “这个行动搞得好!以前总是担心经营户弄虚作假,现在电子秤检定合格了,买东西就不担心缺斤少两了,老百姓购物更放心了!”一旁买菜的市民赞叹道。

近日,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唐闸分局组织开展民生计量专项检查。在辖区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对经营户在用电子秤登记备案、强制检定、签封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联系计量所,为60多台临期待检的电子秤预约年检。同时,执法人员还提醒经营户应使用检定合格的电子计价秤,做到公平交易,诚信经营。

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计量需求,唐闸分局主动联系计量人员,上门为万象城和华强广场现场校验红外测温仪、额温枪等测温设备。在现场,执法人员面对面指导测温人员如何正确使用额温枪,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计量问题一一解答。

此外,唐闸市场监管人员指导辖区商场、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图片和标语,广泛宣传计量知识,全面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此次专项行动还对11家眼镜店、4家加油站等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全面“体检”,暂未发现超期未检的计量器具,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切身利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祝倩)

标签:电子秤;经营户;执法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