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为残疾居民送上温暖“大礼包”
2022-05-19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通讯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残疾人之家、妇联、工会、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部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民法典宣传月”实际,走访慰问了辖区部分特殊家庭,为他们送上防疫+法治“大礼包”。

“阿姨您好,我是剑山社区永红网格的网格长,今天过来为您送防疫大礼包,感谢您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今后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和我联系!”近日,剑山社区网格长将一份暖心礼包送至居民陆阿姨家中。暖心礼包里面含有84消毒液、酒精、口罩、香皂及《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内容。在走访入户的同时,网格长和志愿者还向居民宣传家庭防疫、个人防护的有关要点,对部分智残人士辅导使用智能手机,方便他们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出行。

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广场的宣传功能,剑山社区借助公共服务中心东侧法治小广场新建的一处常态化便民核酸采集点,扩展法治宣传渠道。利用道栏设置法治宣传展板,制作的“两米线”中体现法治元素,在采样点出口设置流动法治图书角,放置各类法治宣传资料,让居民群众做核酸检测的同时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实现了便民核酸与便民普法双赢。

接下来,剑山社区将结合“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陆续推出爱心送餐、爱心理发等系列惠民活动。(姚欠)

标签:法治;礼包;防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