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老旧小区“平改坡”稳步推进
2022-05-17 19: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施工中的“平改坡”。

“今年的梅雨季终于不用担心楼顶渗水了,夏天也不会那么热了!”昨天上午,望着在小区里忙着实施屋顶“平改坡”的施工工人,家住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文峰新村小区23号楼顶楼的居民吴昌玲脸上写满了喜悦之情。

文峰新村是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的老旧小区,吴昌玲一家人在这里住了有十几年了,因“平顶屋面”设计,多年来常常遭遇夏天烘热、雨天漏雨等困扰,这次听说政府要实施“平改坡”,内心充满了期待。

吴昌玲一家人的困扰并非个例。崇川区市政和绿化管理局在摸排中了解到,全区有60%的老旧小区都面临“平顶屋面”的困扰。“平改坡”迫在眉睫。

2020年,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崇川把“平改坡”纳入了改造项目之一。这两年,已累计完成62个老旧小区项目。今年是崇川区“城市更新提升年”,根据年初排定的计划,将对全年实施改造的50个老旧小区项目中所有“平顶屋面”进行“平改坡”,已是坡面的进行屋顶换瓦。力争在梅雨来临前全部改造到位。记者陈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