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总镇:法治教育进课堂,接力护苗伴成长
2022-05-16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十总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十总小学“护苗”工作站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

“护苗”行动进班会,法律知识入童心。“同学们,你们知道青少年有哪些法律责任吗?”“护苗”课堂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2021年6月1日实施的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刑法》中的有关内容,重点带大家了解青少年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面对危害时寻求帮助的途径。随后,老师又带领大家观看了《法治第二课堂》,真实生动的案例、简明扼要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释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法律知识。

争当护苗小标兵,共筑绿色防火墙。课余时间,同学们来到操场上观看宣传展板,了解绿书签行动的真正内涵。孩子们在护苗行动倡议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自觉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绿色上网、安全上网,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学习习惯。

创新创优新阵地,齐抓共管新格局。十总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十总小学建立“护苗”工作站,与十总小学心理咨询室、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相结合,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定期开展多形式的扫黄打非宣传活动,集中开展“德育树人,护苗成长”主题活动、法治教育宣传周、护苗三方课堂等,同时组建“护苗”志愿队伍,为学生、家长,老师提供交流平台,密切家校联系,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呵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除此之外,还建立校园护卫队,定期清理整治校园周边书店、印刷企业,形成打击治理工作合力,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

下一步,十总镇将继续充分发挥校园“护苗”工作站作用,利用主题班会、“护苗”三方课堂、校园广播站、黑板报、课后延时服务等进一步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让绿书签理念深入人心,扩大“护苗”行动影响力,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季越玲)

标签:扫黄打非;法治教育;工作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