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启东出台纾困解难10大措施
2022-05-16 09: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今年3月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疫情反复等影响,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工业企业、服务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进一步加大。启东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帮助因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拿出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招实招,帮助市场主体一道解难题、渡难关。

启东《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明确,实施鼓励规上企业扩大规模、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给予企业用工补贴、支持商业综合体减免租金、加大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物流补贴等10项措施,全力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鼓励企业扩大规模。对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应税销售与入库税收均实现同比增长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再给予专门奖励。其间比去年同期新增应税销售超过10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3亿元、5亿元,分别再奖励企业2万元、5万元、10万元、20万元、30万元和50万元。奖励以企业全年地方贡献为限。对2022年6月30日前入库的月度新增规模工业企业,在现有的政策基础上,再奖励企业5万元。

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对2022年新增500万元以上设备投入的规模以上企业技改项目,其中在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购买的生产性设备,奖补标准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再提高2个百分点。

给予企业用工补贴。疫情期间市场主体组织外地员工集中来启的,经提前报备,给予包车费全额补贴,并免收集中隔离费用。对企业自主招聘外省市户籍人员初次来启就业,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按照500元/人标准给予企业招聘补贴。

据了解,除有明确时限,启东相关措施有效期截至2022年6月30日。国家、省、南通出台相关新的支持措施,启东市全面贯彻落实。启东相关责任单位将在文件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制定实施细则,便于市场主体及时掌握和享受相关政策。同一主体、同一事项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