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天生港镇街道:打造区域“互廉体”,倡廉有我“通通在”
2022-05-15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用好在职党员“通通在”平台,推动区域共建共治共享,同时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5月10日上午,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华能南通电厂开展“510思廉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到此次活动。大家以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政宣传口袋书、志愿种植廉心树等实践活动的形式,共同打造大党委区域“互廉体”。

观“警示片”,典型案例入眼

活动现场,各单位在职党员共同观看了《权钱迷途》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在职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党规党纪不是摆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警示片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和党性修养。

赠“口袋书”,廉政宣传走心

“口袋书虽小,装着的学问可不少。这本口袋书将刚性的党纪法规与生动的案例、传统的民族廉政文化相融合,深入浅出地启发读者,让大家一目了然,明确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华能南通电厂纪委副书记施海龙说。为进一步筑牢廉政思维底线意识,该社区与大党委成员单位华能南通电厂共同收集资料,联合编制《廉洁从心出发——廉政宣传口袋书》,当天为各单位在职党员进行了统一发放。该口袋书内内容丰富,涵盖了“我的廉洁箴言”“历史上廉洁故事”“廉政漫画”“廉政活动剪影”及“廉政书法选编”等丰富内容。“‘口袋书’方便携带,可以随时拿出来学习,书中的违纪违法案例就发生在身边,这些‘活教材’时刻提醒绝对不能触碰纪律红线。”大家纷纷表示道。通过“口袋书”的发放,以此形式时刻警醒所有党员干部不踩红线,正确履职。

植“廉心树”,志愿服务携手

挖坑、扶苗、回填、培土……当天活动中,大家一起来到社区华能新村,“通通在”的在职党员们亲手栽种下一棵棵“廉心树”,并手写下自己的廉洁箴言,悬挂到刚刚栽种的“廉心树”上。参与活动的党员们通过开展“植树于行”,达到“植廉于心”的目的,在志愿靓化美丽社区的同时,将廉洁之基根种于心中,传播清廉正能量。(任佳楠)

标签: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警示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