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人物|川姜镇磨框镇村最美村医们白衣为甲,医者仁心
2022-05-14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在川姜镇疫情防控工作中,磨框镇村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辖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他们在基层无怨无私奉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牢基层的防疫网。他们就是磨框镇村卫生室的医生,疫情期间,他们以白衣为甲,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该村卫生室站长黄金华说:“我作为一名村医,能为磨框百姓的健康平安出一份力,责无旁贷,现在医护告急,人手紧缺,对于我们村医来说就应该站出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与大家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时至今日,通州区全员核酸检测已经进行了十八轮,外加每天给工地专班和企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磨框镇村这几位村医已经做了整整40天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合计核酸检测采样5万余人次。

有一种付出叫“一心为民”。面对疫情,作为村医的姜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义无反顾地站在了基层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磨框镇村世纪之光核酸检测采样点,酒精消毒、抽棉签、采样、装盒……穿戴好防护装备的姜彬将一系列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检测顺畅有序。由于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医护人员紧缺,姜彬在每次核酸检测工作中都是冲锋在前,不说苦不言累。

有一种付出叫“我在岗位”。只要防疫有需要,“00”后村医费欣舒都会上门给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都献给了磨框村民,她以一颗赤子之心,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称赞。特殊时期,她冲锋在前、不辞劳苦,招之则来、来之能战,彰显着白衣天使的光辉。

有一种付出叫“甘愿平凡”。村医黄豆豆每次外派给重点人员做核酸都是从早上8点忙碌到中午12点,高强度的工作,体现了一名村医的初心和使命。为了确保全村群众健康,她每天逐户核检村里外来人员,为他们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的同时测量体温,询问健康情况,看似平凡却大有担当。

困难总会过去,曙光终会到来,磨框镇村村医始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站在防疫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有这些乡村医生们无畏的逆行身影,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陆星辰)

标签:核酸;检测;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