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兴仁徐庄村:用“家和”文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14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近日,通州区兴仁镇徐庄村组织24位志愿者前往辖区企业,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核酸采集,同时携手农行兴仁支行为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金融服务,受到企业和员工的欢迎。

当天是通州区第18轮核酸检测,徐庄村“两委”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早早做好准备,按照预定分工,分乘8辆车,前往村民家中,到辖区企业,为大家进行核酸采集。农行兴仁支行工作人员到辖区各家企业,就农行信贷政策等为企业进行宣传、解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正常运转。当天就有企业就资金需要与农行兴仁支行达成初步意向,还有企业约定近期就资金需求和农行兴仁支行进行洽谈。

4月下旬,徐庄村“两委”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将企业复工复产列入议事日程。他们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文件统一打包,将相关申报复工复产表格的填写要求、注意事项、需要的相关证明资料等,通过“村企业工作群”链接,为企业进行详细解读,同时,村“两委”成立专项工作组,徐志盘、吴春华等带队下沉到辖区54家企业,进一步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和要求,详细了解各家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流运输等方面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村“两委”逐条进行研究,有的及时与企业共同讨论迅速解决,有的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为企业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介绍,4月7日,徐庄村与兴仁镇各村居一样按下“暂停键”,第二天,就有多家企业向村部求援,村“两委”接到求援后,立即对辖区54家企业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基本情况。当天就与相关农贸市场、超市联系,组织统一代购代买,按需逐一送到各家企业,保证了这段时间企业留守人员和外地人员的基本生活。

徐庄村干部吴春华介绍说,“家和”文化是我们服务企业的基本理念,我们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物业式”“保姆式”的服务。“物业式”服务就是管好外部的事情,包括村工业园区的道路设施、环境保洁、水电畅通等;“保姆式”服务就是管好内部的事情,就企业发展的软件、后勤保障等提供服务。村干部挂钩制举措,为企业解决了招工难、就业培训、人才推荐等,就连村里自办的《徐庄人》报,还为企业招工免费刊登广告。这次还通过与农行链接,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资金保障,稳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徐庄村是南通市有名的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在兴仁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徐庄村党总支、村委会着力打造“家和”文化,助力“强村”之梦。村党总支部徐志盘说:“我们村没有更多的资源,但我们有‘家和’文化,有优质、高效和贴心的服务。我们就是用‘家和’文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只要在徐庄村,都是一家人。”(季永健 陆源源)

标签:复工;徐庄村;农行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