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警方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2022-05-14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5月11日,启东市公安局合作中心派出所民警走村进户,对发现的村民种植罂粟进行拍照、收集证据后,第一时间依法进行清除,并对种植罂粟的村民进行了法律宣传和教育。

春末夏初季节,正值罂粟花结果之际,极少数村民会将罂粟当成观赏植物,种在自家附近或院子内。为抓住禁种铲毒的好时机,连日来,启东警方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据了解,罂粟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叶片碧绿、花色缤纷,茎株亭亭玉立,硕果高高在上,可与这绚丽外表截然相反的是它的另一身份——毒品原植物。长期食用会严重成瘾,导致慢性中毒、损害中枢神经造成呼吸困难甚至致死,严重危害生命健康。

启东警方提醒市民,我国《禁毒法》明确规定禁止种植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是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种铲毒行动,一旦发现有毒品原植物一定要联系当地政府禁毒办或公安派出所及时铲除,若有发现毒品犯罪行为一定要及时拨打110举报,彻底从源头上杜绝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

标签:种植罂粟;村民;派出所民警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