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城南社区:增添梦想之翼,托举追梦力量
2022-05-13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南通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精细脱贫、乡村振兴的有关文件精神,促进辖区内的残疾人家庭共同致富。5月11日,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崇川分会会长朱国强,秘书长高培基对崇川区文峰街道城南社区残疾人之家展开调研,并定向帮扶。

据介绍,城南社区残疾人之家成立于2015年,目前共有残疾人14名,其中智力残疾6名、肢体残疾的3名、听力残疾的1名、多重残疾的2名、精神残疾的2名。为实现辅助就业的常态化,残疾人之家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马荣华先后引入了剪布块、粘纸袋、订纸盒、套拉链头、剪线头等劳务活动。此外,为了加强辅助就业,充分发挥个别残疾人的特长和爱好,残疾人之家自创了三个(注册)特色项目:多肉盆栽、钩针茶垫、花瓶制作,同时还开辟了“空中花园”的植物种植。残疾人朋友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强了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心,特色项目也得到了各级残联的好评。

此次定向帮扶活动,旨在通过对残疾人之家投入部分资金,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最终使得残疾人经济收入不断增长,共同奔赴小康。

接下来,城南社区将持续关注辖区内残疾人的生活,不断完善就业援助方式和手段,加大帮扶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同时,城南社区积极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结合党建引领“创翼微家”志愿服务项目,点亮残疾人的就业路、未来路,通过多种举措切实为残疾家庭增添梦想之翼。(沙晨)

标签:残疾人之家;城南社区;残疾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