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严查重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2022-05-13 11:14:00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包宏龙 记者 芦艳)5月12日晚8时,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观音山人民路与通盛大道交叉路口,开展了一次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行动持续到晚10时,共查获涉嫌违法车辆3辆。

南通市人民政府专门出台了《南通市公共安全重大隐患“三清”专项行动方案》及其配套方案。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三清行动”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高度重视,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专门进行研究部署,主动联合公安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主要是进一步加强道路巡逻管控;紧扣重点地段,设置联合检查站点;突出夜间等重点时段,加强“两客一危”、工程运输车辆、重型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和整治超载、闯红灯、污损号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进一步加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力度,推动和加强源头治超,督促重点货运单位落实源头装载管理措施。

当晚7时40分左右,执法人员身穿反光背心、肩戴执法爆闪灯,携带锥形筒桶和停车检查指示牌、移动称重设备等到达指定位置,各就各位,在人民路与通盛大道交叉路口东侧和北侧各设置了一个检查点。8时15分左右,一辆车牌为苏F922XX水泥混凝土罐车从人民路由西向东驶来。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拦下进行称重检测。结果显示,该车核载31吨,实载53.95吨。司机张某对现场检测结果无异议,表示:车辆超限超载确实影响交通安全,今后再也不超限超载运输了。正当执法人员对张某进行询问时,设置在交叉路口北侧的检查点也查获一辆运输水泥桩柱的车,车上共装有13根水泥桩柱。经检测,该车核载49吨,实载67.95吨。驾驶员李某对检测结果也无异议。他声称自己是南通某物流公司的,装载水泥桩柱从二甲运往平潮。

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吕林剑表示,当晚的联合执法突击行动,仅仅是全市严查重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开始,今后将经常开展类似的联合行动,不断加大对道路运输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全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