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孕妇临产跳舞走红 产科专家:不提倡盲目效仿
2022-05-13 10:5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这几天,南通一位孕妇进产房前跳舞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视频中她挺着大肚子、戴着帽子和口罩在医院走廊里跳街舞,音乐动感、步伐炫酷,迅速引发大量网友关注。有网友留言:“好酷,妈妈的身体好棒,孩子一出生就有10个月舞龄。”

记者了解到,这则热门新闻的主人公叫施夏,今年31岁的她是市区一家街舞培训中心的老师,练习街舞已有11年。事实上,施夏在怀孕期间一直坚持锻炼,不仅跳街舞,还会做普拉提,“只是锻炼过程中幅度会比以往小一些。”从今年1月以来,施夏就以“夏天的夏”这一昵称在抖音平台发布她挺着大肚子跳街舞的视频,很快引发了网友关注。有网友留言:“孩子生出来也一定很有跳舞天赋。”“孩子长大后和别人说,是蹦迪蹦出来的。”截至目前,她的个人抖音号已经获赞14.1万。面对网友的关注,施夏特地在视频作品下面留言:“不建议每个孕妈模仿哟。身体情况,每个人自己最清楚。我是孕期之前一直跳舞的。”

针对此事,记者也专门联系采访了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产科主任成晓燕。她表示,孕妇在孕期做适当运动是可以的,但不建议进行不熟练或者高强度的运动,特别是像深蹲这类增加腹部压力的运动,更加不宜。成晓燕建议,孕妇可以在孕期适当进行有助于骨盆韧带伸展的运动,比如,散步、轻柔的瑜伽、双臂哑铃运动,局部的腿部运动等。成晓燕补充道:“由于施夏自身是舞蹈老师,因此专业性更强,但不建议普通孕妇盲目跟风模仿,否则可能会带来意外伤害。”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