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川姜镇:充分发挥网格作用 助力秸秆禁抛禁烧
2022-05-12 1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南通讯 为切实提高群众秸秆禁抛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环保意识,确保田间地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近日,川姜镇三合口村落实巡查制度,开展秸秆禁抛禁烧排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筑牢秸秆禁抛禁烧“防火墙”,防患于未“燃”。

三合口村网格长和志愿者充分利用小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进行秸秆禁抛禁烧宣传,深入田间、农户家中发放禁抛禁烧倡议书,大力宣传禁抛禁烧及秸秆还田的意义,提高广大居民的思想认识,让秸秆禁抛禁烧工作深入人心,从源头上遏制秸秆焚烧的发生。

通过秸秆禁抛禁烧的广泛宣传,有效引导了居民理解、支持秸秆禁抛禁烧工作,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能够自觉做到秸秆离田,保护环境,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建设美丽、绿色、和谐的村居贡献力量。

三合口村将继续发挥网格作用,在宣传秸秆禁抛禁烧的同时,摸清辖区内秸秆底数,组建秸秆助收队,及时将秸秆离田、还田,通过疏堵结合的办法解决秸秆焚烧隐患。(何蓓蓓)

标签:秸秆;合口;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