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跃龙社区:“阅、观、竞”三道工序,让基层“廉味”更清醇
2022-05-12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南通讯 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廉洁氛围,日前,崇川区虹桥街道跃龙社区党委举办“弘扬廉政文化,共建清廉社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廉政小书签,传递“廉能量”

“这个书签有意思,不仅提醒我们要多阅读多学习,还时刻警醒我们要遵守廉洁自律。”跃龙社区青年党员黄艳看着手上的书签,细细品味着。5月9日上午,跃龙社区党委组织社区青年党员共同制作“廉政书签”。书签内容丰富,包含“修身、齐家、用权、勤与俭”等主题的诗词内容。制作过程中,“两新组织”青年党员黄林燕说:“活动很有趣,廉政诗词寓意深远,让我在制作过程中就把廉词铭记在心中。”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使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同时感受中国特有的诗词文化,提醒大家要把遵守党纪党规作为党员的行为底线,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据悉,这批“廉政书签”将作为礼物赠送给辖区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

云端观廉馆,传承“廉文化”

江海清风馆是南通开展廉政教育、培育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跃龙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以网上云展馆的新媒体平台为依托,实现沉浸式实景漫游体验。“以前去参观学习,每次都是‘挤破头’‘竖耳听’,这个VR实景参观,可以选取最佳展位点,体验真实的观展视野和观展顺序,还可以随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详细观看。”跃龙社区悦睦网格党支部书记冯培荣开心地说道。

通过线上“云参观”方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不仅在时间、空间上更方便快捷,同时让每一名参观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时刻警醒自己要洁身自好,廉洁修身。

廉政竞答题,学习“廉智慧”

创新廉政文化宣传载体,通过举办网络“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竞答,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社区党委在党员微信交流群积极宣传发动,通过扫描竞答二维码进行在线答题。截至目前,社区参与答题人数已超100人次。

一直忙碌在江东广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的预备党员苏维佳趁着中午休息时间,也参与了此次竞答,并将竞答“100分”的截图分享到朋友圈。他说:“平日里都是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充电,每次党员微信群分享的视频、PPT都会认真学习,满满的‘干货’。”

通过网络廉政教育知识竞赛,不仅对基层党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还丰富了廉洁纪律知识,提升了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廉洁的社区氛围。(袁吟)

标签:书签;廉政;廉能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