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厂北社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2022-05-12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南通讯 为减轻灾害风险,增加辖区居民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12日上午,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北社区举办了“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了消防专业的老师为辖区企业主及职工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科普知识”讲座,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最近几年全国各地所发生的事故,并分析事故原因,总结事故经验,教授大家火灾袭来时的自救技能。

随后,社区安全员为大家展示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等火灾自救装备的使用方法,同时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们还通过张贴防灾减灾宣传海报和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的方式,利用宣传制品上鲜明的漫画形象和故事向大家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加大家自救互救技能。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向大家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是温暖厂北践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石云)

标签:防灾减灾知识;互救技能;灾害风险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