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增10家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2022-05-12 09: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人社局昨天消息,省人社厅公布的2022年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名单中,我市10家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榜上有名,入围数位列全省第二。

自3月申报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按照宣传发动到位、申报指导精准、推荐流程规范的工作思路,市县联动扎实开展申报工作。今年我市获评的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涉及专业面广,既有农业种植、盆景制作等传统优势产业,也有茶艺、紫砂工艺等新兴特色领域,工作室领办人既有技艺精湛的能工巧匠,也有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类人才,在带动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等方面发挥了“头雁”作用。

据悉,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是指我省范围内在传统工艺、现代农技、经营管理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艺的能工巧匠、善于开拓创新的经营能人、拥有一技之长的生产能手,依托企业、院校、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等单位创办或领办,通过师徒结对方式进行技艺技能传承与创新、技术成果运用与推广,加强乡土人才培养的载体平台。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2家乡土人才工作室入选省级乡土人才载体名录,总量位于全省前列,成为我市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支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