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市监联合市计量所助企复工复产 计量器具“体检”送上门
2022-05-12 09: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复工复产以来,金通灵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的车间恢复往日忙碌,最近,公司的一台三坐标测量机到了一年一度的校准期。5月10日,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计量所专业人员带着校准装置上门,为机器进行现场“体检”。

这台三坐标测量机主要用来检测工件的平面度、平直度等参数,如果不能定期校准,可能导致测量精度出现偏差。“疫情期间,我们积累了一些产品需要检测,如果检测设备得不到及时检定和校准,产品也就无法及时交付。”金通灵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来逢政说,崇川市监和市计量所靠前服务,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今年4月初,金通灵科技集团旗下的江苏金通灵氢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遭遇了检测难题。公司与瑞士一家公司合作开发的新产品氢燃料电池空压机,工件尺寸较小,对精度要求更高,公司现有的设备无法满足检测需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市计量所专家加班加点,经过多次测试、验证,最终用工业CT帮助企业完成了产品内部无损测量。江苏金通灵氢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施骏介绍,第一批产品已经在上周发往国外。

自疫情发生以来,崇川市监局主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带来的检定困难。在封控期间,积极协助对接市计量所,帮助企业质控设备按期进行计量检定,并协助企业完成了计量证书报告的确认工作,为企业参加线上评审、线上招标提供了保障。解封后,上门帮助企业完成计量检定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