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好人”陆瑞祥:平凡善举显关爱 夕阳余热映初心
2022-05-11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南通讯 陆瑞祥是南通市棉麻公司退休职工,退休后一直致力于兴仁镇丁涧店村的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陆瑞祥获评“江苏好人”,成立了通州区首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志愿服务工作室。这两天,陆瑞祥志愿服务工作室来了不少村民,陆瑞祥像往常一样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村民家中、志愿服务站点、兴仁派出所、通州区政务中心……总有陆瑞祥的身影。“现在公交车通了,我手上还有需要代办的医保卡、残疾人照护费,你看什么时候空,我跟你一起帮你爱人办理下照护费。”在志愿服务工作室,陆瑞祥跟前来咨询办理照护费的倪海彬交谈着,询问他妻子近况。据悉,倪海彬妻子疾病缠身,陆瑞祥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提供了志愿帮扶。

当天下午,陆瑞祥走访了23组村民朱桂清家,这也是他重点帮扶的对象。58岁的朱桂清因小脑萎缩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朱桂清的妻子十年前因治疗癌症花去了大笔费用。陆瑞祥经常到朱桂清家陪他聊聊天,对他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重拾信心。每个月,陆瑞祥都要帮忙购买些药物送到朱桂清家中。“我会尽我所能地为这个家庭提供帮助,这也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疫情防控期间,陆瑞祥也主动参与了志愿服务,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陆瑞祥引导着大家有序排队,为已做人员填写核酸检测记录卡。陆瑞祥始终站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践行党的宗旨,发挥余热,积极营造了互帮互助、善行义举、文明健康的良好风尚。(王韬)

标签:工作室;通州区;帮扶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