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83家保险公司完善信息库
2022-05-11 13:5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贵院《司法建议书》已收悉。南通市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指导、督促辖区内83家保险公司建立了电子送达联系方式通讯录、地址库……”记者9日从如东法院获悉,该院洋口港人民法庭收到来自南通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回函。对方在信函中表示,根据该庭发送的关于加强对保险公司送达信息进行规范管理的司法建议,已对全市范围内相关保险公司电子送达地址进行采集确认。

随着电子送达的推广适用,案件送达效率逐渐提升,办案周期进一步缩短。然而在实践中,涉诉保险公司因业务特点,经常发生人员和地址变更,导致许多案件不能够及时、精准送达,不但影响周期效率,甚至还会产生程序性瑕疵。针对这一问题,如东法院洋口港法庭向市保险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发送司法建议,建议机构对全市保险公司的送达地址、联系方式等进行统一管理、确认和定期更新,确保案件送达准确及时。

市保险行业协会收到司法建议以后,迅速研究并加强了协调督促,对全市83家保险公司(含30家财产保险公司和53家人寿保险公司)建立了电子送达联系方式通讯录、地址库,并表示将进一步配合完成保险机构人员变动更新的报送工作。此举解决了全市涉市保险行业诉讼案件的电子送达“瓶颈”,完善了法院电子送达地址库的数据建立,促使法院电子送达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