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为政府或国资项目提前退还履约保证金
2022-05-11 13: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这笔履约保证金提前大半年退还,真是雪中送炭,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10日上午,在崇川区老航海机械厂地块的安置房项目现场,收到业主单位天一置业退还的1122万余元履约保证金,施工单位南通市城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德泉满是感激。当天,崇川区共为首批8个政府或国资项目提前退还履约保证金8100余万元。

崇川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108条助企纾困政策。区住建局根据建设工地方面的助企纾困政策,要求各业主单位尽快梳理政府或国资项目,提前退还履约保证金,帮助市场实体回笼资金,化解经营压力。经过各业主单位现场摸排、监理单位核实,确认了符合条件的项目46个。其中,对已经满足初步验收要求或已通过初步验收的24个项目,退还全额履约保证金;完成70%以上工程量的22个项目,退还50%的履约保证金。总计将退还履约保证金约1.73亿元。

老航海机械厂地块安置房项目,位于人民西路北、战胜路东,共计346套。疫情期间,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工程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总体建设量超70%。根据纾困政策,城山建设提前拿到了50%的履约保证金。倪德泉说,受疫情影响,建筑材料都要现金支付,施工防疫、人员工资等各项开支增多,“这笔履约保证金,来得太是时候了!”

“按照正常情况,一个项目要等竣工验收备案后,才能退还履约保证金。现在纾困政策,提前了3个月至1年不等。”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施建军介绍,各业主单位在第一时间把纾困政策落到实处。南通天一置业系崇川区全资国有企业,公司接到文件后,第一时间调拨资金,梳理公司下属所有工地项目,对符合条件的进行申报。

据悉,除了首批8个项目,剩余38个项目的履约保证金也将于本月底全部退还到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