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集太平洋海工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急调7吨焊材赶制30亿元订单
2022-05-11 13:5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结构制造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赶制船用LNG燃料罐。“公司在手订单约有30亿元,目前各条生产线正全速运转,抓紧完成生产任务。”公司总经理高文宝说。

尽管中集太平洋海工已在春节前根据手头订单作出部署安排,但疫情使公司生产面临不小压力——原材料供应不足、液化气船设备调试工程师无法到场、设备备件损坏无法到货等问题接踵而至。面对一系列问题公司没有“躺平”,而是努力寻求出路,千方百计消除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公司船用LNG燃料罐制造所需焊材需从日本、欧洲进口。4月中旬,受疫情影响,上海保税仓库内的焊材无法及时运抵企业,剩余焊材只能维持1周的生产,焊材断供将导致“无米下锅”,会导致企业每周面临至少1500万元的产值损失。为补足焊材缺口,公司一方面向集团内生产相同或相近产品的兄弟企业申请调拨,一方面紧急联络中石油、中海油等企业寻求帮助。同时,密切关注仓储、物流动态,尽早尽快提单。“大家都在帮着想办法,先后调拨到了7吨焊材,加上其他提单的焊材,能满足近1个月的生产。”高文宝说。

除焊材外,原材料镍板的价格飞涨也导致供货难以保障。公司一边与供货厂商积极沟通,一边根据订单交付日期计算时间余量,制订排产计划,做好镍板到货后在生产周期压缩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任务的准备。

受疫情影响,公司待调试的2艘LPG船和1艘LNG加注船的调试工程师无法到场。项目管理团队熟悉相关工作的核心成员在调试工程师的远程指导下,主动承担调试工作。此外,针对其中1艘LPG船设备备件损坏问题,管理团队多方打听,几经联络,终于在南京找到了可以维修备件的厂家。

“对疫情期间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公司都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途径。”高文宝介绍,企业的稳工稳产也得益于启东海工园(寅阳镇)的全力支持。园区一方面派人进企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利用启东市已开通的货运车辆专用通道,对入企车辆实行闭环管理,畅通原材料运输通道,为企业生产、产品交付争取宝贵时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