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剑山社区开展廉洁故事分享会暨第二期道德讲堂
2022-05-11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南通讯 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思廉、知廉、醒廉、警廉的良好氛围,5月10日,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组织开展“倡廉洁树清风 抓落实转作风”廉洁故事分享会暨“5.10”思廉日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社区党委将廉政教育与道德讲堂紧密融合,按照“唱歌曲、诵经典、看视频、讲故事、谈心得、送吉祥”等六个环节进行。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此次道德讲堂在歌曲《廉洁自律之歌》中拉开序幕;剑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周江为大家诵读了《庄子·刻意》中经典语句,分享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楷模孔繁森的廉洁小故事;大家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以案为鉴,加强自我约束,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守住思想道德防线。

社区党委书记姚欠以《谨小慎微,清正廉洁》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不断强化廉洁履职意识,对社区全体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党课结束后社区“三委”成员还签订了电子版《剑山社区工作人员自律承诺书》。大家庄重承诺:做一个爱岗敬业的党员,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党员,做一个廉洁奉公的党员,做一个向上向善的党员。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了社区清廉好氛围。(周江)

标签:廉洁;社区党委;;5.10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