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东街道陆扶桥村:“三抓”电信网络反诈宣传 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2022-05-11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南通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兴东街道陆扶桥村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触角作用,通过“铁脚板”织密宣传覆盖网,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全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抓机制,激发网格内生动力

建立防诈反诈宣传联动机制,成立以街道现代化指挥中心负责人为组长,派出所专职人员、村居网格长为成员的防诈反诈宣传工作小组,村网格办能够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常态化开展电信网络防诈反诈的工作要求,部署开展本村防诈反诈宣传工作,推动防诈反诈宣传工作层层落实。

抓载体,营造反诈高压氛围

用好线上线下宣传联动载体,通过微信群发功能和企业反诈群、村法润民生群、党员微信群,及时推送当前常见诈骗类型、反诈小视频、典型案例、防诈小技巧;利用村民广播、户外显示屏、流动宣传小喇叭循环播放防诈反诈常识;在村法治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在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营造全民防诈反诈浓厚氛围。

抓服务,平安前哨网融合突击实战

坚持服务不缺位,推进“警格+网格”的深度融合,民警和网格长们走进企业、群众家中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耐心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种类、惯用手段和防诈反诈技巧,提高群众防诈反诈“免疫力”,掀起一股全民防诈反诈的热潮。(吴剑)

标签:网格;防诈;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