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总镇十总居: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
2022-05-10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争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十总镇十总居于近日开展了“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广泛发动宣传,争创文明城市。在全民核酸之际,十总居出动村干部和网格员在群众排队进行核酸采样等待之际,发放宣传材料。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单、宣传折页和印有文明基本行为守则等文字的小扇子、帆布袋等,挨个向辖区内前来做核酸的群众发放,并进行讲解,引导群众广泛知晓、深入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

发挥网格作用,传播文明之花。十总居成立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宣讲小组,深入村居街道,挨家挨户进行宣讲文明基本行为“五要”“十不”的内容,做到户户应知文明,人人应会懂礼。在走访宣讲之际不忘倾听民声,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宣传大大提高了大家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让文明之花开满田间地头,友善氛围遍布千门万户。

构建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十总居将继续践行初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网格作用,充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开展创建工作宣传,针对不同区域和人群,采用切合实际的形式加强宣传,真正让“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陈佳雯)

标签:文明城市;宣传;网格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