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领航先锋”全域攻坚,“蓝领助企”织密红色防疫网
2022-05-10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该街道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成立了由企业工会主席、网格员、安全员、离退休干部、非公企业志愿者等组成的蓝领助企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防疫先锋岗,采取“宣传+检查+服务”模式,科学有序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点燃地方经济发展的红色引擎。

网格服务,全力畅通生产大动脉。在该街道福利村,村党委充分发挥企业专属网格管理优势,划分三个微网格,以“防疫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助企服务员”的小组模式,坚持人、物、环境三者同防,做到企业防疫全覆盖。积极向企业提供政策推送和咨询,主动架起企业与部门的连心桥,介绍惠企政策,积极听取企业反映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单位,把问题解决在生产一线,确保让企业享受直通车服务。通过加大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宣讲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措施,确保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

防患未然,筑牢夯实防疫压舱石。防疫网格员和助企服务员等深入辖区企业,协助企业制定实施具体复工方案,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检查出的防疫工作管理上的疏忽点和安全隐患建立起问题清单,及时跟进督办,指导和督促企业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将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在防疫网格员的指导下,我们除了做好扫码、测温、消杀等日常工作外,全面落实员工防疫管理的宣传和执行。助企服务员在交通运输路线、物料进场等方面的管理上也对我们进行指导,敦促我们严格执行精准防疫相关措施。”南通君睿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介绍道。

先锋在前,靶向注入复工强心剂。蓝领助企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有序生产的平稳指数。服务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出入口管理、厂区环境消杀、职工个人防护、货运物流等工作,切实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通过深入企业、深入车间、深入工位进行现场走访和核实,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复工情况全面摸排,及时掌握复工复产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并持续动态更新。指导企业申领、使用“场所码”,确保辖区“场所码”全覆盖,并向企业工作人员详细解释其使用范围和防疫意义,切实发挥“场所码”精准流调溯源作用。该服务队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织密防疫网,给企业复工稳生产注入强心剂。(施文娣)

标签:防疫;网格;复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