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峰街道凤凰社区:剪纸话清廉,清风润心田
2022-05-10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千剪万裁“廉”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为深入传播清正廉洁正能量,将清廉文化和非遗剪纸有机结合,5月9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凤凰社区监委会组织开展“剪纸话清廉·清风润心田”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了剪纸达人蒋春昇老师为社区成员上了一堂“廉政剪纸课”,借指尖剪纸传播“清正廉洁”理念,用手工艺术弘扬清风正气,共同为廉政“剪彩”。

“剪纸是我国的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可剪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活动开展前,蒋春昇讲述了剪纸与清廉文化的故事,分享了他热爱剪纸的初衷,赞美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使大家更好地体会剪纸的精髓以及内涵。随后,大家在蒋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行动起来,经过细细描摹、精心剪裁,原本普通的红纸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一幅幅质朴灵秀的莲花艺术作品,彰显出体“莲”心、寄廉情的内涵。

凤凰社区监委会主任邵建均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廉政文化的趣味性,让大家受到更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和深刻的思想启迪。

“我们希望以剪纸来承载廉政理念,弘扬和传播清廉文化,凤凰社区也将不断夯实清廉建设基础,努力营造清廉、清正、清明的良好风气。”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张建明颇有感触地说。

清风扬正气,廉韵沁人心。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了大家的思想境界,增强了社区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了社区清廉好氛围。(丁婷婷)

标签:剪纸;凤凰社区;清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