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狼山镇街道开展“5·10”主题党日暨学廉政模范道德讲堂活动
2022-05-10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共赴清风之约,让廉洁之花在魅力狼山盛放。日前,在“5·10”思廉日之际,崇川区狼山镇街道红色党建联盟携手南通市科技局、南通交警二大队等单位,相约线上直播平台,开展了“5·10”主题党日暨学廉政模范道德讲堂活动。

“赶紧驶离,把路让开!”一名交警大声喊道,伴随着嘹亮的警笛声,一名被异物卡喉的婴儿以最短的时间被送到医院救治。一段与时间赛跑的“第一人称”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不论穿军装还是穿警服,都是为人民服务,本质没有变。”视频中的主人公——“网红交警”王兰勤也来到了直播现场,与网友们分享了他从“国防绿”到“平安蓝”的故事,与大家交流了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保持清正廉洁、履职尽责的心路历程,还谈到了他的“好家风”和踔厉奋发,巩固强化作风建设的经验感悟。“网红交警”王兰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谁云交际之常,廉耻实伤;倘非不义之财,此物何来?”随后,南通市科技局的党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经典诵读,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在直播活动中,主办方还设置了线上互动环节,一问一答之间,广大网友既学习了廉政建设的政策法规,还赢得了非遗达人制作的精美廉政剪纸。交警二大队的青年党员民警吉莉莉和汪洋在问答中穿插了交通安全知识,直播间里互动频频,“弹幕”刷屏不断,热闹非凡。最后,直播活动在各行各业的党员代表践行廉政、遵守交规的心声中落下帷幕。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共有5570人参与,不但拓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平台阵地,丰富了道德讲堂的内涵品质,提升了受众的覆盖范围,更为广大居民树立了知荣辱、明是非、崇尚廉洁、弘扬文明的社会新风尚。(缪通)

标签:交警二大队;科技局;廉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