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经济开发区:涵养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
2022-05-10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在南通市崇川区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来临之际,为持续加强社会廉洁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5月9日上午,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海洪社区联合崇川区社科联前往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开展了以“涵养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展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聆听了张謇实业救国、兴办学校的历史故事,实地感悟张謇先生为国为民的情怀,重温“模范企业家”的廉洁家风。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环节,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刻的教训,提醒党员同志们要规范自身言行,常怀律己敬畏之心,认清贪念之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随后,崇川区社科联主席王炜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的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提醒所有党员干部要注重培养廉洁家风、厚植廉洁文化底蕴,以廉修身、以廉养德、以廉正气,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同志要善学习、读好书,让全民阅读在社会面上蔚然成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勤劳务实、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筑牢基层一线的思想底线。讲课现场,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互交流感悟,共同完成了在线“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答题,将课堂气氛推向最高潮。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社区党委将紧扣廉洁教育,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廉政活动,发挥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为社区廉政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海洪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春说。(陈菲)

标签:家风;崇川区;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