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树正气 促新风 | 南通虹桥街道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0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为深入开展好“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思廉品廉、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5月9日,崇川区群团联合支部联合中石化南通分公司的党员代表开展“清风相约,清廉相伴”主题剪纸活动,欣赏剪纸艺术非遗传承人一幅幅带有“廉”文化元素的剪纸作品,学习剪纸艺术,一起动手创作廉洁主题剪纸作品。

“剪纸蕴廉情,巧手生廉风。”一张张红纸经过巧手剪裁,变成带有“廉文化”元素的作品。在剪纸的过程中,党员干部通过剪纸传递出崇廉尚洁的正能量,在体验和传承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的剪纸文化的时候,润物无声的思廉、崇廉、尚廉。活动过程中,虹桥街道理论宣讲员还通过“云端讲堂”线上直播开设理论微党课宣讲,让更多党员可以参与其中,共同品味别具一格的“廉味”。

虹桥街道在“5·10”思廉日来临之际,以“党风”带“廉风”,用多种形式传播廉洁文化,涵养清正风气,厚植廉政情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廉洁的良好氛围。

云上盛会,传“廉”文化

虹桥街道青年社区通过“线上‘廉’播”云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不守小节,难保大德》警示教育纪录片,以典型案例教育大家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约束家人,崇尚廉洁自律,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跃龙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以云展馆的新媒体平台为依托,网上“云游”南通市廉政警示教育阵地江海清风馆,实现沉浸式实景漫游体验。悦睦网格党支部书记冯培荣说:“以前去参观学习,每次都是‘挤破头’‘竖耳听’,这个VR实景参观,可以选取最佳展位点,体验真实的观展视野和观展顺序,还可以随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观看。”

虹桥街道通过“云参观”“云讲堂”“云互动”等方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不仅在时间、空间上为疫情之下党员干部学习提供了便捷,更让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时刻警醒自己要洁身自好,廉洁修身。

打卡学习,走“廉”专线

“行廉洁之风,养浩然之气。”虹桥街道新西社区有个“廉”洁教育宣传墙,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党史中“廉政”的重要时间节点,回顾当时的历史事件,勉励和教诲党员干部要从内至外、从思想到行动,加强党性、筑牢防线、提升服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行为、工作中做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廉洁表率。他们还将廉政课堂搬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组织志愿者和党员干部卡口学“廉”。社区党委书记钱洁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关‘廉洁’‘畏’‘知耻’的论述,对当下廉政教育建设具有直接的关系,希望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始终将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

答题PK,竞“廉”智慧

“看,我得了100分!”青年预备党员苏维佳向大家展示着他的答题分数。苏维佳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参与了虹桥街道组织的在线“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答题活动,他说:“平日里都是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充电,每次党员微信群分享的视频、PPT都会认真学习,满满的‘干货’。”他拿起手机里竞答“100分”的截图骄傲地分享到朋友圈中。截至目前,虹桥街道参与专题学习答题人数已超三百余人次,通过网络廉政教育知识竞赛,不仅对基层党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还重温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能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保持清正廉洁是一场历经持久的心灵洗涤,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共同唱响反腐倡廉时代最强音!(文/顾翠云 摄/王俊荣)

标签:盛会;党员干部;廉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