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诉调对接,多部门联合调解物业纠纷
2022-05-09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南通讯 日前,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平潮法庭联合平潮司法所、平潮镇人民矛盾调解中心、综合执法局、建设局以及社区网格长等,多部门联动共同调解了一起关于业主与某小区物业公司之间的涉诉纠纷。

今年以来,平潮镇某小区业主杨某对小区物业部门因管理不到位导致电路私拉乱接、电瓶车乱停乱放以及水压、电压偏低等情况表示不满。多次反映未果后,杨某一纸诉状将小区所聘物业公司告上了法庭。庭审前,法官采取多方联调的方式,希望从根本上化解双方矛盾纠纷。

在联合调解中,工作人员充分听取了当事双方的陈述和辩论,援引有关法律条文,结合小区管理实际进行了法理阐释,敦促物业部门想方设法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对于杨某提出的对物业公司进行解约另聘的诉求,法官主张依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建议所在社区网格帮助、引导小区业主,按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然后将此类问题交由业委会处理。

在近两个小时的调解中,工作人员对纠纷当事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喻之以法,最终,当事双方表示要互相谅解、互相配合,各尽所能,共同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智慧小区、和谐小区、幸福小区。至此,平潮法庭和平潮镇矛盾纠纷调解中心通过诉调对接成功化解了这起物业纠纷。(朱杰 张祥)

标签:物业公司;平潮镇;物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