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一项水运工程喜获全省大奖
2022-05-09 16:32:00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包宏龙 王培伦 记者 芦艳)4月19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消息,支队负责质量监督的南通港天生港区横港沙作业区新世界码头3#-4#泊位改造工程生产配套土建设施施工项目(以下称“3#-4#泊位工程”),喜获2021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 “扬子杯”大奖。据悉,这是南通唯一获此殊荣的交通工程项目。

“3#-4#泊位工程”泊位总长436.5米,设计年吞吐量830万吨,涉及转运站、候工楼、廊道等等共计40个单位工程。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想方设法,调配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人员,组成项目质量监督组。项目质量监督组在支队党委的强力领导和推动下,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紧盯关键节点,实行“嵌入式”全程监管,一丝不苟抓好工程质量安全:超前指导新开工项目完善质监申报资料和安全生产条件核查;提前参与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审查;组织质量保证体系以及桩基施工、临时用电、高处作业、临水作业等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分阶段进行质量鉴定,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推动项目进行技术攻坚和大胆创新等……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监管措施,成功保证了项目实现“环保、安全、节能、高效”的四大跨越,诸多工艺环节达到了无人化、无气味、无粉尘、无噪音的“四无”标准,成为全国首家木片、化肥、粮食 “三合一”现代化散货装卸作业码头。其中,“输送机大带宽抑尘防雨覆盖带 ” 、“自洁净大运量化肥斗式提升机” “斗轮机堆取木片” 三项新技术的应用,还刷新了全国记录。

支队党委委员顾红雷介绍,近年来,支队不断强化党建引领,联手通州湾示范区港口管理局组建了全省首个港口执法建设联合党支部,不断拓展“党建+安全”特色品牌的内涵与外延,取得了骄人的成效,支队负责质量监督的水运工程,连续多年获评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工程)”、“江苏交通优质工程”、“苏畅杯”、“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等荣誉,已有数十个水运项目榜上有名。此次获得的“扬子杯”大奖,也是支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第二次荣获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