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跑量子点扩散板技术,创亿达获SID年度显示组件产品奖
2022-05-09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南通讯 南通创亿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亿达”)的量子点扩散板凭借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已批量导入主流量子点电视市场,并荣获SID(国际信息显示学会)大奖,该奖项是显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奖之一。

创亿达创建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4854万元,位于江苏省如东经济开发区,现主营大尺寸液晶显示背光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在扩散、量子点发光、增亮等技术领域具备良好的研发基础及产业化规模,是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该公司始终坚持“创新”企业宗旨,持续打造高素质高水准的研发团队,不断提升产品技术的市场竞争力,推出更具创新价值、产业化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逐步实现“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与奋斗者共享成果;产品畅销全球,造就伟大企业”三大企业目标。

据悉,SID是全球主要的电子显示协会之一,授予创亿达和Nanosys“2022年度最佳显示组件产品奖”,并对空气稳定型量子点扩散板产品进行表彰。关于本次获奖,创亿达表示,一方面这是SID对公司前五年在量子点扩散板产品研究和技术创新的认可,另一方面对于未来量子点显示技术在显示行业的普及应用起着激励作用。创亿达量子点扩散板采用空气稳定型量子点材料与高分子材料,经创新性的多层共挤模内复合等工艺制成。是集扩散板、量子点层等光学功能为一体的光学产品,是高色域显示设备的关键核心部件,具有色域度广、色度均匀性高、低蓝光、长寿命、自动化组装、量产成本低等优势,是液晶显示背光技术的重大创新。

此次创亿达与Nanosys的携手合作,成功解决了不耐高温和怕氧怕水的材料缺陷,成功推出了xQDEF扩散板,并陆续向TCL、海信、创维、BOE、华为、小米、长虹等显示行业头部厂商批量供货,产品技术与质量获得业内一致认可。SID表示,xQDEF扩散板已受到显示行业的热烈欢迎。截至2021年底,超过100万台内置xQDEF扩散板的电视机进入市场,空气稳定型量子点的未来是光明的。

据了解,目前创亿达已布局11条挤出线,在明年有望将产线数量提升至20条。未来,创亿达将坚持技术创新路线,加大研发投入,加速产品更新迭代,深耕量子点显示市场领域,持续推进液晶显示背光新产品的薄型化、大尺寸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生产发展。

创亿达量子点扩散板生产基地

SID成立于1962年,由显示行业的顶尖科学家、工程师、企业研发人员和商界人士组成,旨在推广显示技术。显示行业奖是显示行业极负盛名的荣誉,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从1995年开始每年颁发,以表彰上一年度上市的表现优异的显示产品或显示应用产品,共分为三个奖项:年度最佳显示产品奖、年度最佳显示应用产品奖,年度最佳显示组件产品奖。“显示行业奖”(Display Industry Awards)委员会主席Wei Chen对此表示:“可折叠显示技术持续快速发展背景下,空气稳定型量子点扩散板等显示组件产品的突破,有望继续带动量子点技术在电视应用领域的市场扩大。”

标签:生产基地;量子;扩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