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依托“电e金服”平台,开启“信用证”电费缴纳新模式
2022-05-08 16: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南通讯 企业向银行提出申请,再通过“电e金服”平台,仅用3天时间,一笔100万元的电费专项贷款就汇入了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省级电费账户。近日,位于南通海门三厂工业园区的江苏容汇通用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体验到了这种优惠便捷的电费缴纳方式,这在南通尚属首次。

受疫情影响,当前不少企业在缴纳电费时面临资金压力。国网江苏南通海门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江苏公司“抗击疫情 助企纾困”10项服务举措要求,在做好用电保障的同时,依托“电e金服”平台,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信用证”电费缴纳服务模式。由银行对信誉良好的用电客户开具国内信用证,客户可凭借信用证以低于同期贷款利率的融资成本通过“电e金服”平台缴纳电费,且授信额度可以循环使用,切实有效帮助用电企业缓解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压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有了电e金服平台的支撑,客户在办理信用证电费缴纳时,全程线上操作,不需要多处申请、多处奔波,电费直接充值到账。”据海门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相当于是客户贷款缴纳电费,但是利率大大低于普通贷款利率,办理流程也非常简单便捷。“供电公司推出的这项业务不仅方便快捷,还解决了我们企业的融资问题。”江苏容汇通用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国网海门供电公司已与中信银行、交通银行达成合作,开展“信用证”缴纳电费业务。后续还将持续主动对接有电费资金需求的困难企业,提供“电e金服”优惠政策宣传,切实助力用电企业渡过难关。(顾一敏、李松)

标签:电费;海门;信用证
责编:季昱希 崔欣